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致:敬爱的李燕月老师

周末回家,在报纸上得知伤心的消息……李燕月老师离世了,享年49岁。听说,是癌。
妈妈说前阵子开会时还看到她,人都还好好的,咋知道现在已走啦……
爸爸说都是这混帐的病害人(这……重点错误吧?

我到没太大的感觉,从得知小学老师逝世的惊讶到回复平静,就短短几秒,没很痛心地感觉。也许太久没见到老师,对她的感情不如以前般浓厚。我在想,也许是老师已把她在人世间的事都做完了,所以就离开了。


没记错,我会开始接触许有彬这位作者是因为李老师,是我跟她借《教匠手记》来看的,讲述作者当老师去实习期间遇到的事情,很搞笑一下的~ 记得,李老师的位子是靠门边的,桌上总有几本书堆在一旁,我都会在等待妈妈下课/开完会时跟老师借来读。

李老师啊,有着平刘海,带着副圆圆的眼镜,声线柔柔细细的,骂起人来很严厉,眼睛会瞪得大大的。记忆中,老师没打过谁的手心,只是有骂过人。
我很喜欢这位老师,我曾梦过老师,在很久很久以前。
老师在黑板上写着“今后老师不再教导你们了”,转身走出教室……我就惊醒了,脸庞挂着两条水痕。

很努力地要把跟老师有关的记忆挖出来,想悼念她。不懂是年纪大了,那段日子也离我太远了,细节情景记不清了,只记得梦中老师温柔的眼神与惊醒后的泪……

2 comments:

Jaleen said...

好年轻啊……
现在的人好容易患上癌症……
要好好照顾身体,保持一定平衡的饮食和运动习惯……
说说而已,我也在努力保持平衡中 >.<

妍娉 said...

咱们一起加油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