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职场·公事

逍遥自在地过日子其实是虚度年华。

看似轻松的工作,暗藏着同事间的勾心斗角;今日的朋友,明天的敌人……

安分守己地默默耕耘未必换来丰盛的收获,得到的也许是上司的漠视,同事的眼红……
 
现实生活就是这么不平等,单凭一人的力量改变的了什么,既然改变不了就随波逐流吧……

 

 
为何“年轻之犊不怕虎”,皆因不了解虎的威力啊~!
初出茅庐时对一切都很好奇,有很大的抱负及整辆卡车般的冲动,认为世界会因为自己而努力而变的更美好,更平等;后来在社会浸久了,看尽人生百态后开始了解到当初的天真无知在前辈眼中是多么可笑的。

却在经过种种挫折与失败的磨练后,抱负变小了,冲动消失了,开始明白世界没了自己仍然在转动,日复日地上演着不平等的戏码,自己看着看着也麻木……

新进小晚辈跑来抱怨某前辈的欺压,冷冷地回了句:“习惯就好啦……”,捧着咖啡回桌子,留下梨花带泪的晚辈愣在茶水间。
这不是无情,而是希望晚辈看清现实的残酷一面。

2 comments:

Jaleen said...

哇~~深深的体悟啊~~哈哈
是啊……习惯就好
我也只能这么说,习惯就好……

妍娉 said...

哈哈~是前几年的领悟了~~
现在我就是那个前辈……